常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2020-02-23 09:16:00
来源:常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常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强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人员聚集性场所发生疫情感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代理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

在听取市卫健、民政、纪委监委、公安等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齐家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全市上下坚决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松劲歇脚思想,必须继续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要以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群体性感染事件为警醒,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

齐家滨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上来,对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认识再提高、措施再落实、底数再清晰、责任再强化。当前抗击疫情阻击战仍在进行中,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各单位防控责任,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漏洞迅速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尤其要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机构、公安系统羁押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力度,摸清底数,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要做好各类人员防疫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完善工作预案,做好防护保障,实现全方位、全覆盖监管。

陈金虎指出,要高度戒备,守住底线,尤其要把人员聚集性场所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抓牢抓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督促人员聚集性场所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实行全封闭管理,严防输入,做好防护,保障到位,做好预案,处置迅速,加强督查,压实责任,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加强统筹,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和重大项目复工开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战疫情、发挥主力作用促发展,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杜荣良、李林、许峥、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唐文竹)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