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虎调研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情况
2020-02-17 12:25:00
来源:常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天,代理市长陈金虎调研常州市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稳价情况。他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菜篮子”“米袋子”和生活用品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心便利生活。

疫情发生以来,大润发超市增加了对购物车、购物篮、电梯扶手等清洁消毒频次,所有疫情防护类商品在不涨价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保障供应。同时,重点加强商品管控,尤其是加强对禽肉类、蔬菜类商品的查验。陈金虎希望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精心组织货源,丰富食品种类,稳定市场价格,保证商品充足供应和价格平稳。

常州丽华快餐集团有限公司严格做好员工排查及体温检测工作,实施严格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全过程食品安全。同时,各分公司网点均实施无接触配送,在满足群众需求的同时积极为防疫一线人员提供餐饮应急保障。陈金虎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严格操作规程,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确保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用餐、健康用餐,维护公司的良好声誉。

在龙景农贸市场,陈金虎细致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详细了解蔬菜、生鲜产品的市场价格、进货渠道和每日销售情况。希望农贸市场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市民提供干净、安全的购物环境。同时,保障市场货源充足、供货渠道畅通,让市民每天都能买到新鲜菜、放心菜、平价菜。

陈金虎在调研中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关系群众生活,关系社会稳定。各企业不仅要做到保质保量供应,更要加强对经营人员及外来人员的管理,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对个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市场负责。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协调联动,畅通物流运输渠道;要加强市场监测监管,密切关注重点必需品的供需和价格变化,千方百计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之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为。

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韩晖 姜小莉)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