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滨出席常州市企业复工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15 09:3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天,常州市召开全市企业复工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代理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全市值班视频点名系统召开,市行政中心设主会场,各辖市、区及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

在听取各辖市、区政府及常州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汇报本地区企业复工工作进展情况后,齐家滨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刻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有序、可控”原则毫不动摇,落实落细常州市惠企“20条”措施,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齐家滨强调,常州市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已有五天,要清醒认识到,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将面临更为复杂的局面,绝不能有一丝松懈。各地各部门要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认真梳理现阶段企业复工复产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加快各类扶持政策落地兑现,政企合力共渡难关、共保安全、共促发展。要迅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按照“精准、有序、可控”的要求,仔细排查风险点,有针对性地研究企业物流、交通、员工住宿等问题,做到“一企一策”,雪中送炭。各驻厂监督指导员要落实包干责任,深入到企业了解问题、解决问题,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齐家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防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一级响应相关要求,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要营造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法治环境,加强防疫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和舆论关注,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确保社会平稳有序。

陈金虎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事业单位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时紧时松。要督促企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做到“四个到位”,切实保护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确保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到位、确保厂区和社区无缝对接、确保道路物资运输畅通、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支持企业的政策落地。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坚决做好稳投资、稳就业、稳外贸、稳外资等工作,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会议。(舒泉清)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