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泗阳县徐营村党建引领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09-06 14:45: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宿迁市泗阳县爱园镇徐营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加强班子建设,发展产业,为村民办实事,使该村逐步改变穷困面貌,谱写了乡村振兴新篇章。

支部引领,增强干群凝聚力。过去的徐营村生活不富裕,村民心不和,气也不顺。村“两委”换届后,新的村“两委”干部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工作态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村民征集“需求清单”,完成实事项目6项,累计修建水泥渠2千米、道路拓宽3千米、道路亮化4千米、新建卫生室350平方米、公共厕所2座、农田灌溉翻水站1座。“跟着党支部,一年一大步;跟着支书走,明年啥都有”,成了流传在徐营村的一句顺口溜。

发展产业,增强群众获得感。支部强则经济强。一方面,围绕“一带多点三园”规划布局,徐营村党员干部带头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建立全民蔬菜种植合作社,先后流转土地400亩并带动就业110人。另一方面,徐营村先后投资鸿莱服饰、佑安农场、趣格饮品等企业,带动就业近200人。村民唐为元开心地说:“在村党支部带领下,我们每家基本都有3份收入,土地出租赚一份,股份分红赚一份,在企业、合作社打工赚一份。”

吴蒙蒙 张子雄 郑廉明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