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经开区南蔡乡:“微课堂”助力党员冬训
2021-03-17 14:33: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自年初以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蔡乡早动员、早行动,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对农村党员集中开展各项教育培训活动,本着“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党员队伍素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目的,乡村两级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有条不紊、扎实深入地做好党员冬训工作。

为确保党员冬训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思想实际、贴近当前工作实际,该乡一改往年集中开会、听课的传统做法,创新探索构建党员冬训教育新平台,在农村地区开设了包括“喇叭晨课”“流动党员课堂”“大棚课堂”等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微课堂”。每日利用乡村“大喇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思想理论以及党章党规、疫情防控知识、《南蔡乡人情新风“南8条”》等内容。此外,在党员群体中组织“蔬菜保姆”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宣讲、农业观摩及现场指导,引导群众抓好冬春季农业生产。利用春节假期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新思想、重温入党誓词,为返乡流动党员带来生动一课。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在保障冬训成效的同时,全乡党员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得到提升。 郭伟 张成业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