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秦南镇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15 16: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王小侗赵艳)为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盐都区秦南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和攻坚克难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证。

逐级压实责任,打造脱贫“铁军”。该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把手”负责制,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每周上报、每周检查、每周通报。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班子成员、第一书记、村干部坚持户户走到、户户知情、户户掌握。在田间地头、房前场院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释惑答疑,以自己“辛苦指数”换取困难群众“幸福指数”。

建强基层组织,夯实组织保障。紧盯人才短板,转换工作思想。变“被动上门”为“主动找人”,采取主动出击、多方考察的办法,当好人才“伯乐”,找准乡村振兴“千里马”。支持退伍军人回乡创业,建立“能上能下”机制,对脱贫攻坚过程中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及时予以调整优化,执纪问责。

加大教育培训,增强工作本领。开展扶贫干部日常培训工作,综合采用讲座、培训等多种方式塑造知识型、能力型新时期扶贫干部。邀请专家学者讲授脱贫攻坚思路,增强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思想的认识和工作中履职尽责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赴扶贫优秀村集体现场学习产业发展、组织架构、人员培训等先进经验。在实地交流中深化理念、激发思想、提升素养。

强化监督考核,健全督导机制。按照“定任务、抓督办、严考查、强运用、促帮扶”的工作思路,优化细则、激励先进、科学考核。对排名前三的单位现场发放奖励,排名靠后的单位做表态发言。利用互联网技术,对党员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常态化、即时化跟踪指导,鼓励各地自我加压,争先创优,干在一线,走在前列。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