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泰兴市科技局全力打造“为民服务”党建品牌
2021-09-13 14:1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围绕“创新先锋”主题,泰兴市科技局党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党建品牌,结合科技业务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脱虚向实、形神兼备、内涵发展的新路子,着力推动党务、业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有效推动了科技事业高质发展、全面进步。

突出政治统领,着力发挥党组带头引领作用

该局把政治建设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核心任务和首要责任,强化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着力发挥党组带头引领作用。通过加强理论武装,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正常化,带动支部“学习强国”日常化、“三会一课”和“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以领导干部自学制度化,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习长效化;班子成员对照“三张清单”开展自查和互查,严格执行党组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全面落实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制度,有力推动下属支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推行党组织书记领学、党员干部自学、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科室或所在党支部导学、党员干部每月一次集中研学的“四学”模式。

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作为工作重点,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机关支部建设,不断丰富党建内涵,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党建联盟建设,采用“政策+服务+转化”的闭环式党建模式,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组织联建、工作联促、队伍联抓、活动联办;严格执行“月晒季评年考”制度,促进全体党员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把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和工作热情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形成了助推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公开承诺、对标找差、推优选优、公众评议等举措,开展比奉献、比敬业、比创新、比担当等系列活动,培植服务品牌,树立党员先锋标杆。

践行为民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党建引领科技事业发展,以创建推动服务效能提升,以转作风行动融入服务企业,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回居住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继续用好“市民需求清单、机关资源清单、服务项目清单”三张清单,提升为民惠民精准度,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管理新格局;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作用,以科技服务产业的理念常态化开展需求式志愿服务,帮助农村农业科技发展,助推企业科技创新,全力打造“为民服务”党建品牌。 李伟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