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逆行出征保安全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1-08-05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0
【字号:  】【打印

最近,新冠疫情在江苏局部地区出现反弹。江苏省特检院第一时间响应省委要求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的号召,第一时间调集全系统检验力量,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践行“两在两同”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江苏特检力量。

主动担当筑牢防线

时值盛夏,酷热难耐。检验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医院和隔离点特种设备进行检验,尽心尽责,无怨无悔。

当前,扬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扬州分院紧急承担正在扩建的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60余台压力容器投用前的检验工作,并要求在48小时内完成检验任务。接到任务后,分院负责人立即制定检验方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带领4名持有公共安全通行证坚守岗位检验人员奔赴现场,加班加点对压力容器进行资料审查、记录,并开展现场检验工作,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所有压力容器检验任务。

为保障医院特种设备安全,直属分院派出2名检验人员对南京明基医院1台三舱七门大型医用高压氧舱群及1台空气加压舱及相应配套压力容器进行年度检查;无锡分院先后完成无锡怡和妇产医院57台电梯定期检验工作;徐州分院新沂所完成新沂市一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货梯的检验工作;苏州分院完成对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苏州广慈肿瘤医院、苏州市吴中区尹山湖医院、临湖镇浦庄卫生院等6家单位8台各类真菌灭菌器等压力容器及10台电梯检验工作;常熟分院完成了常熟市医学检验所运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的电梯检验工作,为疫情一线防控单位筑牢安全底线。

为更好防控疫情,江苏各地征用宾馆酒店作为疫情防控隔离点和核酸采样点,直属、无锡、徐州、常州、苏州、淮安、张家港七分院积极组织技术骨干,第一时间与酒店管理方、维保公司、疫情防控办进行详细沟通、制定检验流程,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隔离点在用电梯、压力容器开展检验服务,督促使用单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及时做好复检工作。此外,检验人员向酒店管理方普及电梯使用安全知识,指导相关人员对设备进行清洁和消毒工作,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和维保作业人员响应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点值班制度。

扛起责任服务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大战大考”面前,江苏特检人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积极投身检验一线,全力以赴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无锡分院为无锡扬子颐养中心4台客梯开展了定期检验工作,对发现问题建议使用单位落实整改,提高养老院的安全防范意识;镇江分院对新区平昌新城等82家人口密集的大型社区进行电梯检验,并督促使用单位做好电梯轿厢、按钮等部件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宿迁分院对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42台电梯进行了定期检验;江阴分院对海伦石化约16公里公用工程及一期PTA装置管廊工业管道开展定期检验工作,保障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苏州分院对进口冷链物资集中监管仓8台压力容器、12台电梯及压力管道进行定期检验,对生产新冠疫苗包装材料等医疗器械物资的苏州市施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优美科工程材料(苏州)有限公司4台储气罐等压力容器开展检验工作;淮安分院完成了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涟水空港产业园13台电梯的检验,协助电梯使用单位制定整改方案。

据统计,7月21日至8月4日,江苏省特检院系统出动84名检验“精兵强将”,共计检验电梯1450台,压力容器90台、锅炉1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冲锋在前奉献爱心

江苏省特检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临危不惧,积极行动,踊跃参加志愿活动,团结一致,共同战疫。

无锡分院职工陆瑶在接受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一户一户敲门走访,通知小区各栋楼居民尽快去核酸检测点,一直持续到凌晨一点半;分院第三党支部李飞、孙振国两名党员主动报名成为各自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帮助老年用户申领全民核酸检测“个人预制码”。泰州分院一支部组织委员张伟刚作为泰州市丹凤社区的志愿者,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广大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对公共区域和重要场所进行消杀,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兴化所刘建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参与兴化市新垛镇新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对中高风险返兴人员开展摸排、信息核实共计50余人次,参与进行居家监测人员计5人次,通知百余人次接种新冠疫苗,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丁梅)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