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2020-11-23 13:44: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淮安市金湖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发挥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牵头协调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法纪挺在前面,建好监管平台,扎牢制度笼子,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念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箍咒”。该局将强化作风建设作为主抓手,重点围绕遵守政治纪律、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四风”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采取召开民主评议会、领导谈心谈话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进行问诊把脉,通过自己找、领导点、同志评等方式,深度排查在工作责任、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挖出病灶、号准病根,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找出自身思想深处的病根,并逐项列出“症结”清单,自紧发条,防微杜渐。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针对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该局从责任落实入手,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根据上级部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对标履职,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和单位负责人承担“一岗双责”责任,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全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建立层层加压的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在全局开展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积极开展纪法宣讲活动,组织党员接受“三警一线”教育,用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把学习理论与整顿思想、提高认识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道德防线。坚持用制度约束人,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把廉政建设“十不准”和干部职工工作守则作为规范人员行为准则;针对农业农村领域现行制度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及时予以修订完善;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科学决策;对“五项权力”执行、“三公”经费规范等保持常态化公开透明运行,自觉接受监督。

针对涉农项目实施、专项资金使用、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该局先后召开会办会、推进会等会议20余次,着力解决农村改革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引领推进作用,落实容错免责机制,切实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同志,全力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进一步增强单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较好地落实了保障农业生产、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农业执法、防控动物疫病等各项工作。海滨 姚瑶 永军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