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坚守公益初心 行动诠释担当
2021-08-17 10:1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在公司党委指导下,秉承公益初心,全力襄助慈善公益事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公益服务活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近期以来,面对突发疫情,公司上下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勠力同心,共抗疫情。分公司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争当防疫工作志愿者,共同守护家园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有爱无碍”呵护“来自星星的你”

对于自闭症患者来说,陪伴和交流,是治愈他们的一剂良药。6月23日,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党员志愿者携手“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的老师和学员们,在南京钟山风景区举办了一场“‘有爱无碍’关爱‘来自星星的你’”公益徒步活动。志愿者们还为玄武区博爱之家送去了日常所需物资。

同时,江苏分公司下辖12家地市中心支公司同频共振,纷纷举办关爱“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希望能以陪伴的形式,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心灵交流,让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可以更好地走进社会。

“银发驿站”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筹备,扎实落实,并面向柜面服务人员展开专项技能提升培训,相继在泰州中心支公司等9家机构揭牌启动江苏省首批“银发驿站”。

在提升环境硬件的同时,机构客服柜面还开通了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组建“银发智能服务队”,采取每日轮值方式,为临柜老年客户提供智能技术使用帮扶;针对有业务办理需求的老年人,引导至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让老年客户群体感受到公司的关爱。该项服务活动也受到了江苏银保监局的肯定,并作为涉老服务的亮点经验推广行业借鉴。

投身公益展现企业责任与担当

“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已为全国133个城市的83.2万余名环卫工人赠送专属意外风险保障。2017年12月,该项目在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正式落地启动,累计已为南京、盐城、无锡、徐州、南通、苏州6地的超10万名环卫工人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超100亿元。2021年,还将为连云港环卫工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保障。

相关统计显示,2020年,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共组织公益活动76场次,累计参与志愿者397人,累计活动时长超223小时。

“党员先锋队”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在近期的抗击疫情行动中,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同时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自7月21日起,分公司及南京中支的党员志愿者队伍陆续为附近核酸监测点送去饮用水等物资,同时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防疫一线服务,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新华保险扬州中心支公司第一时间与江苏分公司取得联系,用最短的时间紧急采购了扬州地区防疫工作最急需的物资,截至目前,包括4000只N95医用口罩、100套防护服、2000多瓶饮用水在内的全部物资已送到抗疫一线。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将持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扎实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