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探索新形势下的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创新之路
2021-09-10 15:43:00
来源:交汇点
0
【字号:  】【打印

“于老师,您好。我是18级造价班的学生,大三的时候您给我们上过形势与政策课……18年学校将面临退学的我招入麾下……现在的我已经在准备考研……还记得您给我们的约定吗?如果有机会一定去您的办公室,去接受那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021年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的前夕,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纪委主要负责人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类似的短信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也不知道送出了多少本,但可以确定的是,每一本书都送给了一个奋斗中的高职生,每一本书都点燃了一个进取的心灵。


纪检干部既要做执纪问责的“铁将军”,又要是润物无声的“三春雨”。这是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探索与创新。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与“三全育人”相融合,纪检人不能仅是简单的监督别人做得好不好、对不对;而应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通过担任班主任、开展学术讲座、落实“五联系”制度等途径,不仅实现了监督监察职能的延伸,又推动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在学校管理服务中的进一步落实。

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是学校重要的党政机关之一,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廉政教育等重要职责,也当然是育人体系的组成部分,理应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挖掘育人元素,有效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等功能,助力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开展。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供稿)

作者:  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