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银信携手共促企业出口——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携手中信保助力稳外贸
2020-07-27 18:06:00
来源:交汇点
0
【字号: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持续加大与中信保江苏分公司合作力度,依托党建共建为业务发展搭台,积极合作对接,共同研究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力措施。近日,在江苏省商务厅的指导下,江苏省分行、中信保江苏公司联合省级外贸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抗疫情、稳外贸”党建共建平台,江苏省分行抓住此次党建共建的契机,联合中心报江苏分公司为某有色金属领域生产、出口企业成功叙做出口卖方信贷项目和出口保险项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银信携手助力稳外贸。

该企业因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其原材料采购、加工生产、出口订单数量均受到影响,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急需融资支持。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暂时性困难后,江苏省分行与中信保江苏分公司依托党建共建,在对企业历史资信状况、进出口贸易量进行综合评估的情况下,由中信保为该企业提供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保障企业收汇安全;江苏省分行以上述保险作为增信措施,提高受理审批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效率,及时向企业提供了低利率的信贷资金,解决企业生产运营资金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政、银、信、企四方将以党建共建平台的落实为新的合作起点,高举党的旗帜,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探索“抗疫情、稳外贸”的新路径,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携手创造性开展工作,共同稳住江苏外贸基本盘。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