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涟水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疫”线显担当
2020-03-23 14:04:00
来源:淮安党建
0
【字号: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涟水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树起榜样。

病毒横行,党群有情。复产复工不久,淮安雪飞制衣有限公司党支部得到消息:有家医疗公司急找做防护服的厂家。支部书记王真向主要领导汇报后,公司决定在今年上半年需要出货200万件外贸订单的基础上,拿出50%的人力投入防护服生产。党支部书记王真发挥带头作用,发动员工,激励员工,提出“多交一件、早交一件防护服,让前线少一份危险、多一份保障。”在支部书记王真的号召下,员工们不分昼夜、纷纷投入生产一线,并且联系已经改行的老员工,以招聘临时工等形式确保每天的产量的完成。短短不到2天的时间,整理出了压胶机23台,三针五线机器80台,平机85台,平均每天都有5000件的防护服按时出货。

应防尽防 努力恢复生产

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是当前江苏泰丰针织有限公司工作的重点。面对疫情,党支部书记叶敬猛敢挑重担,公司复工前,叶敬猛带领党员网上统计每个员工春节期间外出情况,符合复工条件的员工才通知来企业上班。为达到复工条件,他提前6天到达公司,带领2名支部党员和2名普通员工,在企业厂区内设置并检查卡点,分派搬运防疫物资,安装布置疫情防控宣传板,对全厂区车间打扫消毒,设置进厂量体温、消毒工作台等,确保企业开工时达到“五个到位”要求。为尽量减少人员参与企业复工准备工作,叶敬猛亲自开叉车在车间调配物资。防疫无小事,用叶敬猛的话来说就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亮出身份 防控服务靠前

在党支部书记王文洲的号召下,淮安强陵照明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自发要求参与排班,在点位上值守,走在抗“疫”第一线。企业复工之前,党员邵文勇、王保剑主动申请参与所在村(居)的卡点执勤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公司在2月14日复工后,全体党员担当尽责,为企业职工做好服务工作贡献党员力量,每天在大门口为上班的员工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登记进出,为公司的安全生产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王文洲和支部的党员们还当起了“督查员”,每天中午就餐的时候对分餐制实施情况进行督查,为员工安全做好保障。真正得体现了强陵照明“让照明成为享受 让党建点亮强陵”的工作宗旨。

越是大战在即,越是能体现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涟水县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在疫情之下,在各自的岗位上,带领支部党员们凝心聚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担当作为,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有力地发挥了先锋模范的作用,让党旗在非公企业防控疫情和生产一线中高高飘扬。

作者:  编辑:陈茜  
20200317102842361137_docx_html_5149ea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