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组织部举办第五期“先锋说”沙龙活动
2021-01-29 08:45: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实习生 陈希璐 通讯员 王超) 1月28日上午,宿迁市委组织部举办第五期“先锋说”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心宿吾乡·情迁吾土”,5位乡土人才讲述他们扎根乡村的激情与梦想、奋斗与拼搏、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宿迁市围绕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向乡村一线集聚、政策向乡土人才倾斜,培养一批批活跃在农村一线的“田秀才”“土专家”“新农人”“技艺大师”等乡土人才,他们成为脱贫攻坚的“领头雁”、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活动现场,沭阳苏北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亚西,泗洪县半城镇文化广电服务中心主任张仁高,宿迁市项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军,宿迁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苏北大鼓第八代传人牛崇祥,宿迁经开区渔樵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路路5位省乡土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农村,助力“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奋斗事迹。

对于乡土人才在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烦恼和难题,活动现场,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相关县(区)委组织部的同志也针对性地给予了解答,帮助他们理清思路,找准对策。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探讨话题,碰撞思想,寻找答案,共同追求进步和提高。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