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总工会慰问河南籍在通职工
2021-07-28 08:38: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彭军君)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暴雨侵袭,抢险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率队前往南通市部分企业,对河南等受灾地职工开展走访慰问。

“老家是河南哪里的?爸爸妈妈都好吧?”“只要家里人没事,困难是暂时的……”当天上午,葛玉琴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通延锋安道拓座椅面套有限公司、南通意力速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慰问200名河南籍在通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夏季安康慰问礼包,给家庭受灾严重的职工发放慰问金。葛玉琴激励河南籍职工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目前,市区基层企业中,河南籍在通务工人员1100余人,受水灾影响较大的有200余人。市总工会迅速启动“工会在身边·聚力抗洪灾”关爱慰问河南等受灾地区在通职工的专项行动,为来通求职的河南等地劳动者提供免费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专项帮扶服务。

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已面向社会征集到简易操作工、接待员、餐饮服务员等200个勤工俭学岗位,优先安排有意愿的河南等地在通职工适龄子女到爱心企业勤工俭学,并按要求落实相关保险和劳动安全保障。市县两级工会还将对户籍在河南等受灾地区的南通市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发放临时应急救助补贴,对遭受重大损失的给予特殊帮扶。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