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2021-05-26 08:51: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肖梦琪 通讯员 朱静秋)“目前公司招聘渠道比较狭窄,存在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希望政府、公司能够多组织一些员工活动。”“外来务工子女小孩入学难,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5月25日上午,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通过集体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对一线快递员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征集一线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是全省工会系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根据部署,泰州市各级工会将集中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奖章获得者、工匠、高技能人才,在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快递员、送餐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以及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困难职工、农民工等,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

近年来,市总工会面向快递员群体开展系列精准服务,推动快递员群体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下一步,还将通过实施“建会入会”攻坚行动、“思政引领”宣教行动、“淬火助长”建功行动、“能级协商”维权行动、“安全赋能”保障行动和“四季关爱”筑家行动等六大行动,不断增强快递员等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