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妇联发出“人情减负”倡议
2020-01-14 09:14: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顾园园 仲文路 实习生 王帅)为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节俭养德、移风易俗,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落实《人情新风“宿9条”》,1月14日,宿迁市妇联发出《“人情要减负,巾帼来践行”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接下来,市妇联将以‘四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共建共享人情新风。”市妇联副主席张娟告诉记者。

  据了解,“四个一”活动是:发出一份活动倡议,通过市、县(区)妇联新媒体矩阵联动推送,村居(社区)电子大屏、广播播发,印发宣传海报等方式,在全市广大家庭中广泛发出活动倡议;开展一场主题活动,围绕“立文明家风、树人情新风”主题,从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家风传承、组织爱心服务三个方面,通过巾帼大宣讲、“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五美庭院”创建、实施建档立卡户救助项目等,强化对妇女和家庭的引领联系服务;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在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中广泛开展“我为‘宿9条’献策”“我为‘宿9条’添彩”“我为‘宿9条’代言”“我与‘宿9条’”等系列活动;组织一轮专题议事,把推进“人情减负”作为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载体、作为今年妇女议事重要主题,春节前要求全市村居(社区)广泛开展“落实‘宿9条’,妇女姐妹该怎么办”议事活动,推动形成思想共识。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