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疫苗接种专项督查守护青少年安全
2021-08-24 10:1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每位学生接种前是否都经过监护人确认?”“接种现场如何管理?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是否严格区分,有无明确指示标记?”“是否有学生接种后出现明显不良反应?”近日,在苏州高新区阳山实验初级中学新冠疫苗接种现场,苏州高新区纪工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展开专项督查。

苏州市当前已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苏州高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有序推进,苏州高新区纪工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积极行动起来,按照苏州高新区纪工委《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工作部署,开展教育系统新冠疫苗接种专项监督检查。

当天,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询问交流等形式,重点关注现场组织管理、人员进出查验、场馆环境消杀、突发应急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力做好学生群体新冠疫苗接种监督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经了解,阳山实验初级中学已完成学生接种2181人次,接种率达95%。

经检查,阳山实验初级中学接种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总体良好。针对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向校方当场交办整改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提出有建设性的完善措施,督促校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疫苗接种各个环节,并通过‘回头看’等形式及时掌握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实效,切实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这项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尤晟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