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
2021-06-04 14:3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纪工委发给该街道晋丰村村务监督委员一封监察建议书,对该村村组干部为民服务时常缺位一事提出监察建议。

今年以来,大中街道纪工委坚持将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以增强党员干部素质为切入点,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和巡察反馈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议,及时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推动整改落实。同时,建立专门台账,并通过电话询查、现场督办等方式,防止出现建议事项不执行、不落实的现象。

“纪检监察建议书有着主动、灵活、适用广泛等优势,是基层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大中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该街道紧紧围绕上级“正风肃纪镇村行”活动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管辖、谁整治”的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街道班子成员分工挂钩责任、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街道纪工委和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建立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的责任闭环体系。同时修订完善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制度,并从细微处抓起,杜绝与工作无关的手机购物、短暂离岗等“开小差”现象,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鲁浩 冰心 春桃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