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泗阳县纪委监委:“家风微课堂”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21-05-18 15:1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参与‘家风微课堂’对我而言最大的收获是明确了作为干部家属,哪些事情不能做。”泗阳县干部家属张晓婷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以来,泗阳县纪委监委将家风家教活动向基层干部群体延伸,依托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村级社区等,面向基层干部本人及家属创新开展“家风微课堂”活动,收到显著成效。

在“家风微课堂”上,纪检干部以“营造良好家风 方得幸福人生”为题作专题“微讲座”,围绕为何要培育优良家风、家风建设先进典型及反面案例、怎样培育良好家风等方面对家风建设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并列举了相关先进人物事迹,教育参学人员守规矩、正家风。

此外,“家风微课堂”还组织基层干部和家属观看警示微视频,通过宣读警示小案例、家风传承“微介绍”等多样化的形式,鼓励参学人员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同时要求参学者写下一句话的“微承诺”,承诺廉洁自律、爱惜声誉、严防被“围猎”,从而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净化社交圈,增强警觉意识和防范能力。书写“微寄语”是“家风微课堂”的另一个亮点,家庭成员之间相互寄语,在传递温馨温情的同时,提醒劝诫家人远离腐败、保持清廉本色。

泗阳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实施“微走访”,检验“家风微课堂”的效果。定期到党员干部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围绕安于工资生活、乐于家庭生活、勤于读书生活等方面进行谈心谈话,鼓励并帮助党员干部以更好的心态、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泗阳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县还会将“家风微课堂”的覆盖面分批次延伸至所有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子女中,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清风传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规矩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庄胜昔 徐小丹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