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专项监督
2021-04-08 15:3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大娘,您觉得这次核酸检测演练怎么样?”“特别好,这是党对我们的关心和保护,我让全家都来排队了。”在淮安市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海军详细了解该区马头镇郑台村村民的参与满意度。

此次演练背景设定为,假想郑台村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下,迅速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区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督查,对检测过程中的重点环节进行督导。“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由码头镇卫生院组织实施,核酸检测流程是否合规、演练是否流于形式、群众是否满意是我们监督检查的重点。”派驻组人员刘名宇说。

监督过程中,派驻组人员挨个到扫码测温、信息现场采集、核酸标本采集、应急隔离区、标本收集处、标本运输车等区域现场督查,确保一切工作按上级要求有序进行。

此次演练总计用时1小时40分钟,共采集185份标本483人次。演练结束后,派驻组督促码头镇卫生院对演练中好的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并会同区卫健委进行总结,将演练成果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同时通过对此次应急演练的督查,进一步提升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处置能力,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陈莹莹 刘兵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