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甘泉村级纪检委员:服务最前沿 监督零距离
2020-11-09 13:4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有了这条路,以后雨天出门我就不愁了,谢谢你啊!”近日,扬州市邗江区甘泉街道长塘村村级纪检委员小孔回访了村民老钱,因为之前反映的修路问题得到解决,老钱对结果十分满意,并在此过程中体会到了村级纪检委员的重要作用。

老钱家远离庄台,当年因没参与集资修路,村里新修的一条水泥路未通到他家。今年初,老钱多次向村里反映家里没通水泥路的不便,村委会考虑他独居还是低保户,准备为他将道路延伸。但受疫情影响,修路工程拖延了下来,使老钱一度对村委会产生了误会。

第一次走访时,小孔上门耐心向老钱解释了疫情影响和招投标程序。回村后,小孔立即督促村委会帮老钱尽早把路修好。作为村纪检委员,他还对工程项目第三方核算摸底、发布公告、现场开标等进行了全过程监督。走访后没多久,老钱家门口的路就顺利修成了。在小孔走访“回头看”时,老钱一谢再谢。小孔说:“我是村级纪检委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给你的走访联系卡上有手机号,有困难就反映。”

今年以来,小孔已经走访全村200多户村民,这是甘泉街道村级纪检委员规范化履职的一个缩影,更是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实际体现。 王文柳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