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琰:抗击“疫情”,淬炼干部队伍的试金石
2020-01-30 10:16:00
来源:江苏无锡锡山区委组织部
0
【字号:  】【打印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锡山区委迅速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同时,锡山区委组织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中组部有关通知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部署,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突出任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的考察、锻炼、培养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纪律作风和担当作为,把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作为检验干部是否优秀的试金石。

一是现场“察”。区委组织部迅速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全面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并成立6个专项考察组,由常委部长带头深入最前线近距离检验识别干部,在高速道口、高铁车站、居民社区、商贸企业等疫情防控一线,现场考察了解包括村(社区)书记在内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的现实表现。

二是多方“考”。注重在疫情防控现场全方位、多渠道考核干部,通过列席会议、随机约谈、实地督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考察各级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是否到位,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是否称职,全面了解疫情物资储备发放及人员调度情况,在此基础上,综合分析研判,记入领导干部考核档案,作为评定年度考核结果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三是一线“炼”。把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推到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让他们在现实的风浪中经受锻炼和考验,成立由区卫健委、交通、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青年骨干组成的专业干部攻坚队,以及由35岁以下年轻干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组成的青年干部突击队,切实把青年骨干的生力军作用体现在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