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政治责任
2022-12-07 07:5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对过去十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深刻总结,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党的二十大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意志。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和干部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首次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并要求江苏有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一历史光荣,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和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确保党始终成为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充分发挥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合力。要努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切实练就干事成事的宽肩膀、硬本领。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更加健全完善、坚强过硬。要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共同维护好发展好江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历史荣光,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