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让时间见证新的荣光
2022-07-01 07:3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又是一个火热的七月,又是一个红色遍染神州大地的日子,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1载光辉历程。时间默默无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每一朵奔涌的浪花都在见证大海的澎湃,每一个奋进的身影都蕴藏着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时代答案。

从0到101,在时间的轴线上截取两帧画面——1921年,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革命者,为中国未来点亮了“火种”;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数字是最有力的证明。中组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一路走来,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时间,见证成长,见证人心,见证伟大,也昭示了未来的方向。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人民日报新媒体去年推出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时时哼唱。历史掀开新的一页,崭新的旅程再次开启。这个101岁的少年,正在以梦为桨、重新起航,驶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新的时代,迎接新的赶考。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永远在路上。放眼全球,在世纪疫情下,世界发展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在“时与势”中勇担使命、“稳与进”中开拓创新、“危与机”中披荆斩棘,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社会主义现代化之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让“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新的征程,续写新的荣光。从过去的衰败凋零到今天的欣欣向荣,大步向前的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梦工厂”,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激荡豪情壮志、凝聚磅礴力量,就是驰而不息的“追梦人”。奋斗征程波澜壮阔,复兴伟业风鹏正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脚下。“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共产党”,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中国共产党人正在带领全国人民,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赓续新的荣光。

新的百年,奔涌新的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昂扬风貌。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新发展党员中35岁及以下党员占比均超过80%。20岁的黄文秀,扎根大山、服务乡亲,用生命谱写脱贫攻坚“青春之歌”;19岁的陈祥榕,以一腔热血诠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就是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百年大党永远年轻,伟大的事业生机盎然。

时间是最伟大的创造者,也是最公正的记录者。登高望远天地阔,上一个百年已经载入史册。又踏层峰望眼开,下一个百年正在我们手中创造。日升月恒,昭昭之宇,时间会见证下一个百年的荣光,见证梦想终将抵达的远方。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