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一子落,满盘活
2021-04-17 07:5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0
【字号: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抓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看起来是小事,但体现的是一种精神。

人们有这样的体会:有一段时间,我们身边存在着一些作风积弊,“舌尖上的浪费”“月饼里的奢华”“会所里的歪风”“车轮上的腐败”……这些问题深为群众诟病,却一度难以被有效遏制。直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不仅使党风政风新风扑面,也推动了整个社会风气的转变。

八项规定“一子落”,作风建设“满盘活”。

一系列组合拳密集出击,八项规定成为家喻户晓的高频词汇,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标志,成为促进社会风气转变的强劲动力。人们逐渐发现:豪华包装的月饼不畅销了,实惠的月饼吃得更安心;出入高档会所的党政干部少了,光盘行动成为新风尚;人情往来中的大手笔大场面变少,朴实温馨的聚会更显情真意切……

小切口打开大局面,小举措撬动大革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既大快人心,更收获人心。“你不必递包烟、送瓶酒,不必请客吃饭,也能把章盖上,把事儿办成。”“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看看书、跑跑步、陪陪家人。”人们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宣传视频中的广告语,渐渐成了自己身边的现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惠及群众,也解放了干部,大大改变了干部队伍形象,改善了干群关系。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只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持之以恒、善作善成,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成为全党全社会的“新风系统”,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就必将汇聚起14亿中国人民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作者:韩维正  编辑:杨月